白島漫話

我全神爱你。

剑与诅咒,天下无双。

我常常在想,

喻黄于我,是什么呢?

他们是最好的同伴,

一同经历年少轻狂、走向荣耀巅峰;

他们有最好的爱情,

执子之手与子偕老,一生心有灵犀。

哪个世界观、什么背景下都不要紧,

他们经历的是我梦寐以求的、甚至求而不得的生活。

栉风沐雨、白首不分离,

几乎是每一篇喻黄的主调呢。

他们可以于平平淡淡的日常中诞生感人至深的爱意,

亦可以在波澜起伏的时势下彼此扶持。

黄少天遇见喻文州,

是从此所有光阴都因你而温柔,

是以黑暗之处的灵魂骚动爱的人,

是经历过天地岁月宇宙洪荒,

依然沉溺于那人眉眼间的盛雪繁星,

是日日思君十二时的长久惦念,

更是手握山河剑,愿为君司南的决绝守护。

喻文州遇见黄少天,

是向自己开枪来换取所爱的人的平安,

是从此下半生的沉浸于安定淡然的孤独与寂寞,

是承担和包容爱人的喜怒哀乐,

是立身于黑暗之中为他的梦想护航,

是剖白自己真情时难得的踌躇与彷徨,

是剑圣征战四方时永远的倚仗。

他们教会我去爱,

去包容,

永不退缩,

即使前路晦暗无光、荆棘遍布。

真好啊,

他们永远不是一个人。

他们自内心深处的一言一语,

都是值得我们珍视与倾听的呀。


评论(3)

热度(44)